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青蓝工程”结对仪式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9-10-14 浏览次数:

凝心聚力 匠心相传——马克思主义学院“青蓝工程”再起航

青蓝工程”是我院多年来一直实施的一项人才培养工程,该项工程要求指导教师严格按照《“青蓝工程”实施意见》的要求和安排部署,以青年教师“能上课、上好课;能搞科研、搞好科研”为目标,积极开展“一带一”、“一帮一”的传、帮、带师徒结对青蓝活动。师徒结对正常周期为一年,用一年的时间,指导教师帮助青年教师走上讲台、站稳讲台。10月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六楼会议室组织并召开了我院新一轮的“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启动仪式由原理课教研室荣沁瑜老师主持。

仪式第一项,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陆启义宣读《马克思主义学院“青蓝工程”实施方案》,就青年教师培养的指导思想、目标和举措提出了具体要求。陆启义副院长指出,“通过结对帮扶,使青年教师在优秀教师的引领和帮助下,较快地达到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的基本要求,确保教学任务顺利完成。同时,也使优秀教师在结对过程中,教学相长、实现双赢,教育管理能力和教学水平的同步提高。”而在具体制度方面,指导教师每两周至少请青方教师听课一次,并将授课内容及教学设计给以分析讲解;青方教师应超前一周将教案请指导教师审查,每周至少请指导教师听课一次,并请指导教师进行评述、分析,每月一次主动向指导教师汇报备课、上课情况及教学收获、体会等。

随后,荣沁瑜老师宣读了本学年度的5对师徒结对名单。青年教师与指导教师握手并郑重签署了一式三份的“教师合作协议书”。

最后,陆启义副院长作总结发言,“近几年马克思主义学院之所以能够快速发展、屡创佳绩,背后离不开一大批骨干教师们的默默付出、潜心立德树人。在办学的过程中,我院积累了许多教育教学方面的优秀经验,沉淀于人才队伍当中。这就要求能够把这些经验有效地进行总结,并及时地传授给青年教师们,以指导、帮助青年教师尽快实现角色转换,快速提高教学水平。”

此次开展的“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活动,对新教师的快速成长、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队伍建设均具有重要的意义。名师与新秀携手,这是经验与关爱的传递,是责任与事业的延续!(马克思主义学院 叶玲)

太湖要闻
校园动态
友情链接: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邮编:214064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0 jcjy.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