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2020年无锡太湖学院基础课教学部党总支理论学习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0-04-24 浏览次数:

2020年无锡太湖学院基础课教学部党总支理论学习

中心组专题二学习总结

为贯彻我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加强党员骨干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根据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依据无锡《2020年全市县以上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计划》(锡宣通〔20205)精神,结合无锡太湖学院基础课教学部实际情况,2020423日,孙艳艳教师作为专题二重点发言人,和中心组成员们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专题进行线上网络会议的集体学习。

在学习之初,孙老师就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基本情况做了简单介绍。十九届四中全会于20191028日至31日在北京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中央委员202人,候补中央委员169人,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点问题的决定》。随后,孙老师从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优势、总体目标、工作要求等方面分别做了报告讲解。

孙老师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优势方面讲到,“中国之治”的核心密码在于“中国之制”,“十三个坚持”回答了中国特色治理的优势所在,习近平同志曾指出:“我国社会主义政治制度优越性的一个突出特点是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形象地说是‘众星捧月’,这个‘月’就是中国共产党。在总体目标方面,全会公报分三阶段提出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即到我们党成立一百年时,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上取得明显成效;到二〇三五年,各方面制度更加完善,基本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到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巩固、优越性充分体现。在工作要求方面,四中全会提出了十三个“坚持和完善”,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做主制度体系……十三个“坚持和完善”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具有新颖的、丰富的理论内涵,体现了一系列鲜明特点,发出了“中国之治”最强音。

       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后,中心组成员就学习感悟和党支部工作具体建设方法纷纷发表意见,进行交流。

基础课教学部党总支副书记陆启义同志对会议进行总结,陆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每一位党员应该要了解掌握的,作为基础课教学部党总支中心组成员,诸位党员更要充分认识到学习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性,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通讯员  贾灿)


太湖要闻
校园动态
友情链接: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邮编:214064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0 jcjy.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