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2020年无锡太湖学院基础课教学部党总支理论学习 中心组专题三学习总结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0-06-01 浏览次数:

2020年无锡太湖学院基础课教学部党总支理论学习

中心组专题三学习总结 

为贯彻我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加强党员骨干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根据2020年国家和江苏省关于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加快推动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要求,依据无锡《2020年全市县以上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计划》(锡宣通〔20205)精神,结合无锡太湖学院基础课教学部实际情况,2020528日下午1:30,由基础课教师党支部书记孙曦浩同志作学习报告,和中心组成员进行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为专题的线上集体学习。

首先,孙书记对习总书记在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进行了导读。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会上习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系统总结了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成就与经验,深刻分析了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了全面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是立足新时代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行的科学系统全面的谋篇布局和顶层设计,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标志着党对教育发展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也为新形势下推进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的纲领性文献。

随后,孙书记从新形势下党的教育方针、阐明教育事业的当代意义和概述新时代教育发展要求13个方面分别做了具体的报告讲解。

孙书记在阐明教育事业的当代意义时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在介绍明确教育的根本任务目标时指出“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我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这就决定了我们的教育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这是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也是教育现代化的方向目标。我们要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并提出对教师队伍的四种要求:1.人民教师无上光荣,每个教师都要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2.做老师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3.随着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教育投入要更多向教师倾斜,不断提高教师待遇,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4.对教师队伍中存在的问题,要坚决依法依纪予以严惩。孙书记指出教育体制四项改革的重点,指出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才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而办好教育事业,家庭、学校、政府和社会都有责任。

在集中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后,中心组成员就学习感悟和党支部工作具体建设方法纷纷发表意见,进行交流。

基础课教学部党总支副书记陆启义同志对会议进行总结:“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作为新时代党员和教育工作者的我们,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把握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一点一滴、一步一印的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重大部署落到实处,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的教育支持和人才支撑!(通讯员 梁娟)

 

                                                                                                                                                                                                                                                                                        


太湖要闻
校园动态
友情链接: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邮编:214064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0 jcjy.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