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2020年无锡太湖学院基础课教学部党总支理论学习 中心组专题学习(四)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0-06-29 浏览次数:

2020年无锡太湖学院基础课教学部党总支理论学习

中心组专题学习(四)

为加强党总支干部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根据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依据无锡《2020年全市县以上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计划》(锡宣通〔2020〕5号)精神,结合无锡太湖学院基础课教学部党总支实际,2020年6月24日,由体育课教学部党支部书记李曦同志作学习报告,带领中心组成员进行了以《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为专题的集体线上学习。

首先,李曦同志对《“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进行介绍,它是根据《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进行编制,由国务院于2016年11月23日印发并实施。《“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制定的脱贫攻坚目标为“到2020年,稳定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有保障。

随后,李曦同志对脱贫攻坚的具体内容进行展开讲解,即扶贫攻坚对象更精准,瞄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贫困村和贫困县;目标更明确,10大指标确保同步进入全面小康,到2020年实现确保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确保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路径更清晰,8大举措解决稳定脱贫问题;重点更突出,15大工程破解区域性贫困难题;措施更有力,“5+5”政策体系保驾护航;扶贫先扶志,引导贫困群众自力更生光荣脱贫。另外,对习近平总书记召开关于革命老区脱贫致富、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扶贫攻坚、东西部扶贫协作、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等会议重要讲话进行解读学习。

在集中学习相关政策文件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中心组各成员分别就《“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学习感悟和党支部工作具体建设方法发表意见和看法,并由基础课教学部党总支副书记陆启义同志对会议进行总结,陆书记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直高度重视扶贫攻坚工作,扶贫开发贵在精准,重在精准,成败之举在于精准,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需要广大党员教师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用脚踏实地的行动,积极响应并落实各项脱贫攻坚的惠民政策,切实帮助身边群众解决困难。

                                                           (通讯员 于鹏)


太湖要闻
校园动态
友情链接: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邮编:214064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0 jcjy.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