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支部结对聚合力 互学共赢促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和无锡市革命烈士陵园党支部结对共建仪式圆满成功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1-04-18 浏览次数:

支部结对聚合力  互学共赢促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和无锡市革命烈士陵园党支部结对共建仪式圆满成功

2021年4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在无锡市革命烈士陵园深入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方案》精神,无锡太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和无锡市革命烈士陵园党支部本着“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原则,举行了支部结对共建仪式。

首先,无锡市革命烈士陵园党支部书记张新闻同志就无锡市革命烈士陵园的建设情况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委员进行了详细介绍。无锡市革命烈士陵园是是褒扬烈士伟迹、缅怀英烈精神、继承先人遗志、启迪激励后人的重要场所,也是无锡地区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一个重要基地。结合革命先烈的党史教育资源,双方深入探讨了共建路径。包括拓展思政课教学内容、途径和载体,积极探索无锡革命文化和地方红色文化资源融入思政课教学的实践教学模式,每年派代表到无锡太湖学院开设相关专题讲座,扎实有效地传承红色基因。无锡太湖学院基础课党总支组织委员孙艳艳同志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对无锡市革命烈士陵园党支部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诚挚的谢意。并强调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应当发挥学科优势,深入陵园开展相关专题调研,挖掘整合育人因素,探索校地合作新模式,力创党建品牌。

在双方进行了庄重的揭牌仪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向无锡市革命烈士陵园党支部赠送了学院教师所著党史系列书籍,无锡市革命烈士陵园党支部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回赠了由我校艺术学院设计的“无锡市革命烈士陵园献礼建党100周年”文创产品。此次支部结对共建仪式在融洽友好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

此次支部结对共建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具有重大意义。围绕“五个好”党支部建设目标,双方承诺实现各类党建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优势互补,定期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共享党建工作信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并着力加强党支部阵地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以期共同提升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  张虹


太湖要闻
校园动态
友情链接: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邮编:214064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0 jcjy.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