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赴雪浪山党建基地开展行走式党史学习活动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1-05-14 浏览次数:

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2021年5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赴雪浪山党建基地开展行走式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同志走出校门身临其境学党史、听党课、悟思想,感受沉浸式、体验式行走党课,在参观学习中悟初心、践使命。

登上雪浪山之巅,党员同志们直奔“烽火台”,听基地人员介绍新四军太湖游击队在雪浪山与日寇激烈交战的历史,踏上他们留下的英勇不屈的足迹。感悟革命先烈忠诚于党、忠心报国的政治品格,感受战斗英雄不畏牺牲、舍己为国的革命意志。

随后,一行人又来到“雪浪山党建公园精神家园步道”,由原太湖新城片区党校专职副校长陆圣同志为大家介绍了刚直清廉的蒋重珍、不计个人得失的孙继皋、秉性至孝的邹忠倚、两袖清风的王云锦、“至性纯笃”的顾皋等一批无锡名人事迹,古人忠诚、干净、担当的廉政思想,虽历经百年的历练凝聚,仍闪耀着历史的光辉,值得后人深学笃行。陆校长还为我们介绍了当地一些家族家风家训的故事和“孝、勤、信、廉、学”的精神之羹。

在雪浪书院内,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纲要课负责人荣昭俊同志介绍了李大钊的生平和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的故事,带领我们感受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和最早的马克思主义者的信仰信念和忠诚担当,提醒我们始终要牢记历史,传承和弘扬党的精神品质。

通过这次沉浸式、体验式行走的党史学习活动,我们更加清醒的认识到要永远铭记那些为捍卫国家统一、维护民族尊严、抵御外敌入侵而牺牲的英烈,永远尊敬和怀念那些为了国家和民族的利益血洒疆场的英灵。要用历史的真实还原历史,用真理的力量呵护英雄,在教学过程中也要让更多学生从英雄身上汲取精神营养,让英雄的光辉形象走进每个学生心中,激励每个人前行,营造弘扬英雄精神的强大磁场,捍卫英雄的社会文化生态,不忘立德树人的教育使命。(供稿:陈璐)


太湖要闻
校园动态
友情链接: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邮编:214064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0 jcjy.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