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2022年无锡太湖学院基础课教学部党总支中心组季度汇报及理论学习会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2-04-02 浏览次数:

为加强党员骨干理论学习,无锡太湖学院基础课教学部党总支于2022年3月30日晚上19:00,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了季度汇报及理论学习会,会议由体育课党支部副书记李文娟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由三位书记分别汇报了本部门第一季度党建工作的进展情况、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并对下一季度的工作作了详细的安排部署。组织部李文娟书记提醒大家“全民阅读”活动已开启一周,由于疫情防控需求,各支部要做好组织线上阅读分享会的准备。纪检部孙曦浩书记强调,“由于疫情防控,第一季度的各项活动及会议记录等都先将电子版发送纪检部核查,学习强国的学习积分统计工作将于这两天完成,请大家积极配合”。宣传部荣沁瑜书记重点宣传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上的“[党史学习教育]板块中的党员日读:党史上的今天”,通过这一个季度的开展,党员们反馈非常好,对党史的理解更加透彻了!

随后,中心组成员就目前的工作纷纷发表看法,并对存在不足和今后工作的安排建言献策。

最后,由基础课教学部党总支副书记陆启义同志带领中心组成员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及2022年教育部工作要点。回顾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以下重要认识(五个必由之路)。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三是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四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五是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陆书记对其进行了阐述,使我们更好的领会了“两会”精神。

围绕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结合自身的情况,我们重点学习了以下几点:一是《民办学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贯彻落实,指导各地加快推进民办学校章程建设,推动党建有关要求进章程。二是全面推动学校思政课建设。召开“大思政课”建设推进会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实施高校思政课教师能力提升攻坚计划,“一校一策”推动配齐建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深化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三是继续开展“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读懂中国”活动。四是落实哲学社科领域破除“唯论文”、正确认识和规范使用高校人才称号等文件,突出创新价值、能力、贡献的评价导向。全面推进依法治教。支持和规范民办教育健康发展。指导各地加快出台配套政策。

在集中学习“两会”精神后,中心组成员就学习感悟和党支部工作具体建设方法纷纷发表意见,进行交流。

基础课教学部党总支副书记陆启义同志在对会议进行总结时指出,“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作为新时代党员和教育工作者的我们,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方面,我们党支部已经发表了一些论文并成功申请了相关项目,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教研结合,在教学和科研方面做出更好的成绩。另外,组织部现在进行的“全民阅读”活动与《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中的教育读书活动、“读懂中国”活动不谋而合,宣传部的“党员日读:党史上的今天”与3月22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相一致,这些前瞻性的活动都非常好,以后大家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把党建工作做得更好!(通讯员 梁娟)

                                                                                   


太湖要闻
校园动态
友情链接: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邮编:214064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0 jcjy.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