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创新始于学习 成功源于读书----基础课教学部党总支读书分享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2-04-23 浏览次数:

为提高基础课教学部党总支党员的文化素质,营造全体党员读书的良好氛围,倡导“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好习惯,激发全体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基础课教学部党总支决定开展全体党员阅读活动,活动通知于2022年3月21日下发,各支部党员积极响应并参与,以不同形式开展阅读活动。

基础课教学部党总支于2022年4月21日在腾讯会议组织线上读书分享会活动,各支部委派2名党员进行阅读分享,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曹哲老师分享《德意志意识形态》,吴禹江老师分享《林中路》;基础课党支部梁娟老师分享《趣味中国史》,吴凤娇老师分享《人世间》;体育课教学部李文娟老师分享《苏东坡传》,于灵燕《哈佛教训》。

有一句话说的好,你有一个思想,我有一个思想,我们交换后每人都有两个思想;每一本书,每一个人看的角度和感受都不同,6位教师党员采取讲述、制作PPT 等不同形式向全体党员分享了自己的阅读书籍,分享的书籍种类不同,内容丰富,引起了大家的共鸣,让大家受益匪浅。

阅读育人,文化润心,此次读书分享会提供了读书交流的平台,读书明理,学以增智,从中感悟人生,开阔视野,陶冶情操。有助于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有助于积极推进学习型党组织的创建;有助于丰富党员的文化生活,激发各位党员的学习热情;有助于提升党员的理论水平和综合素养。

下一步基础课教学部党总支将继续组织读书、荐书分享会活动,让学习和阅读成为广大党员的常态,同时通过不断丰富主题党日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党员的工作动力和热情,补好“精神之钙”,筑牢“党性之魂”。

党总支陆书记充分肯定了这次活动的策划和组织,并强调本次活动响应了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开展主题教育读书活动、读懂中国”,也契合学校第八届校园读书节活动,是一次意义非凡的党员活动。陆书记对读书活动做了三个提议:一是,做一个不找借口的读书人;二是,做一个爱美的读书人;三是,做一个优秀的读书人。

 

太湖要闻
校园动态
友情链接: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邮编:214064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0 jcjy.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