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基础课教学部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理论学习研讨会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3-10-26 浏览次数:

20231024日下午12:5013号楼601会议室召开基础课教学部党总支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基础课教学部党总支副书记陆启义同志主持,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个阶段,由三位党支部书记依次带领全体党员进行理论知识学习。

首先,基础课教师党支部书记孙曦浩同志领学“习近平: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习主席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讲了3个问题:一、深刻把握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中华文明具有突出的连续性创新性统一性包容性与和平性,二、深刻理解“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结合”不是硬凑在一起的。马克思主义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来源不同,但彼此存在高度的契合性。“结合”不仅打开了创新空间,还筑牢了道路根基,巩固了文化主体性,所以“结合”的结果是互相成就。三、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是我们在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

接着,体育课教师党支部书记李文娟同志领学“习近平在江苏考察时强调,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习近平听取了江苏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对江苏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江苏在科技创新上取得新突破,在强链补链延链上展现新作为,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探索新经验,在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上实现新提升。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孙艳艳同志领学“怀进鹏:以教育之强夯实国家富强之基”。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准确把握教育强国建设的战略定位,充分发挥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和作用,以教育之力厚植人民幸福之本,以教育之强夯实国家富强之基。

第二个阶段,陆书记分别对三个党支部的工作进行了概括总结。


太湖要闻
校园动态
友情链接: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邮编:214064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0 jcjy.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